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4


4.

“写完了!”王俊凯大手一挥把作文拍到王源面前。

还挺快??王源半信半疑地把作文接过来,浏览了不到半句就差点被口水呛到——我有一个发小叫王源,每每想起他我就忍不住狂拍桌,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

“你你你这写的什么玩意儿??不把我扯进去你难受怎么着?重新........”

“老师,”王俊凯打断王源的话,带着点恶作剧般真诚地盯着王源的眼睛,“我写的事情虽然是假的,但感情却是真的,你就看下去呗。”

王源深吸了一口大气,拎着小心脏读起来。

“王源小时候白白胖胖的,整个一糯米团子。我从五岁起就和王源每天在泥里打滚儿,在马路上疯跑,揪灌木丛的叶子........”

扯蛋。

“他跟我比在沙滩上拿石子拼自己的名字,结果不会写'源'字,就拼了个圈,笨透了吧?”

扯你妈的蛋……

“后来上小学了,王源有一天一瘸一拐地来上学,我问智障你又咋了?他说他被鞋带拌了个跟头,脚扭了。看着他脚上绑了好多个死结的鞋带,我笑了一上午,在王源可怜兮兮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中大发慈悲地帮他重新系了一下.......”

扯你祖宗的蛋!

“后来王源长大了,一改小时候的白胖,变成瘦高的了,当然没我高,还长了副好皮囊,人模狗样的。”

这什么形容词?!滥用词汇要扣分的!

“我和他的联系也逐渐变少。也不是关系不好了吧,就是可能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想要完成。说实话还真有点想那蠢货,虽然他有时候很烦,烦到你想把他塞水桶里吊起来,但是他也确实挺逗的,搞得我每天都纠结到底把他塞水桶里还是捉弄他玩。每每想起他,我就会笑,笑就是这么一个智障填满了我的童年。或许有一天我会在小时候疯跑过的马路上偶遇到他,给他一个千年杀,然后说:'嘿!蠢货你最近怎么样啊?'
哦,最后说一句,他笑起来很甜。”

王源看完结尾已经失去了吐槽能力,因为被雷的无力吐槽。他又扫了眼作文,看到了钉子一样扎眼的最后一句话,条件反射般地丢出问题:“你怎么知道我笑起来甜?!”

王俊凯倒一脸理所当然地耸了耸肩,“猜的。”

“噗......”王源看不到自己耳朵上淡淡的绯红,开始头头是道地给王俊凯作文挑刺,“首先,王同学,你的幼儿园文笔给你减了十五分。全文通篇无细致的描写,基本上无逻辑,倒是按照时间顺序写的。也挺符合片断性叙述的,不过我可不认为你是注意到了题目中的'每每'而推断出这篇作文应该片段性描写。还有,你的作文里出现了很多侮辱性的词汇,再加上形容词使用不恰当,再扣个二十分。总结一下,就是你大概是想到哪写到哪,歪打正着地抓住了两个得分点。哦,还点了一下题。最多给二十五分吧。”

“嗯,嗯,嗯,对,太对了...还有呢?”王俊凯一边玩手机一边敷敷衍衍地回应王源,估计连他说到哪了都不知道。

王源最讨厌别人态度敷衍,猛的抽走了王俊凯手机,眼看那家伙冲上来抢,灵机一动,把手机坐到了屁股底下。王俊凯瞬间愣了,两秒后开始狂笑,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师你是傻逼么哈哈哈哈!坐屁股底下卧槽哈哈哈哈你三岁小孩啊?”

“笑你妈...啊你!重复一遍我刚刚说的话我就把手机还你。”王源意识到自己还是个老师,不能骂人,笑你麻痹到嘴边改了口。

“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笑你妈。”

“我是说作文点评!算了不跟你这个浑小子闹,半小时内给我改好作文,不然.....”

“老师你啥时候把女朋友带来呗?让我瞧瞧真人长啥样。不过想想就知道你品味肯定不高,照片拍的好不一定人就长得好。”

“分了。”王源淡淡吐出两字。

“卧槽为啥?!”王俊凯腾地从椅子上坐起来,八卦的两眼又开始放光。

“你管!写你的作文!”

“老师,我手机坐着还舒服否?”

“拿走拿走我才懒得坐!”

王俊凯看着王源皱个眉头,偏着脑袋,胳膊伸的直直的递出他的手机,突然觉得....有些可爱?袖子挽起,露出白嫩的细手臂,腮帮子好像还鼓着,这角度看不到他嘴撅没撅着。有意思嘿,他真的是个大人吗?

“老师你有点可爱啊。”王俊凯拿过来自己的手机,话就从嘴里秃噜出来。

“..............你、说什么??”

“没没,你听错了。”王俊凯假装全神贯注地盯着作文,非常正人君子地掩饰自己说的话。

脑子进水了哦?王源傻叉王源傻叉王源傻叉……王俊凯给自己洗了几遍脑,开始改作文。


--------------------

tbc.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