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10


10.

        一周后,王源盯着手里的调职信瞠目结舌。啥啥啥玩意儿??凭空飞来一封信让他去市重点高中教学?他抬头去看教导主任想从他口里听到解释,却见主任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王源内心是崩溃的,虽然重点高中工资肯定高,只不过会累得半死。王源还保持着惊愕状态回到家,下意识掏出手机,突然他想起了什么——

“不久有个惊喜给你。”

王俊凯一个星期前的这句话撞进脑海,王源如醍醐灌顶,可又将信将疑,真的是王俊凯弄的这一出?他有这么厉害说把谁调过来就调过来?还是只是巧合呢?可能王俊凯说的惊喜并不是这封调职信?
不管了不管了,明天就要去新学校上班了,还是先准备一下吧。

王俊凯知道今天王源收到调职信了,按耐了一个晚上没给他打电话或者发微信,他想第二天直接出现在王源课堂上岂不更酷炫吊炸天?

 
        果然,王源第二天进到班级里,看到了坐在第三组第五个的王俊凯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先进行自我介绍,清瘦的身板加年轻的面孔不具多少威慑力,在这期间还有同学发出表示轻蔑的嘘声,然而等到这节课上完,再也没有一个人敢小看这个新来的老师了。王俊凯莫名有点骄傲,勾起一边嘴角站起身去找王源。

王源回到办公室,其他老师们还没回来,他喝了口水,心里数着三、二、一,王俊凯如约而至推门而入。王源冲他摊了摊手,“惊喜?”他问,并不怀疑会得到的答复。

“嘿嘿,对。”王俊凯有点被他摊手的姿势萌到还不自知。

“你怎么做到的?”

“就,跟我爸说啊。”

哦对,王源忘了王俊凯有个万能老爸。

“你说你费这么大劲干嘛?一个星期整我一次嫌少?”

“老师你还真说对了!我就是嫌少。诶可是你不能污蔑人啊我哪里整你啦?”

最近似乎真的没有。王源默默回想。

“对吧?没有吧!所以我说,老师你不要乱下定义。”王俊凯胳膊肘撑在王源办公桌上,玩着他笔筒,随意地冲王源挑了下眉。

王源莫名觉得脸烧的慌,“行行行,我乱下定义,王同学你可以回班了吧?我还要工作。”

“老师!喂别推我啊,”王源已经用劲把王俊凯推到了门口,想不到这小身板还真有点力气,王俊凯双手扒着门边,“我可以随时来问你问题吧?”

“不行!别烦我。”

“不是,你今天怎么态度这么差?别忘了可是哥把你调到这来.....”

“可以可以好了吧!你再不走就迟到了拜拜拜拜”王源把王俊凯挤出门框,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王源坐回了办公椅上,想抽自己耳光。他竟然觉得王俊凯之前挑眉的动作很帅?!!这不是哪根筋搭错了的问题这分明是筋断了吧??

可是........

真的挺帅的.........

就是那种不羁的帅,像野马一样。
为什么自己以前就没发现?

擦...!我在想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王源突然反应那么强烈把王俊凯硬推出了门。其实冷静下来看没什么可慌的,真的没什么,不就是觉得王俊凯挺帅嘛这也没什么啊,帅就帅呗我也帅啊!王源进入自我平复加调节模式。

        王源用半个上午和中午的时间迅速和同年级老师们熟络起来,亲和的性格精致的长相再加上一张灵巧的嘴使别人并不觉得他的到来突兀。

王源共教两个班,四班和五班,王俊凯就在五班。下午又有两节他的课,王源一边在黑板上写着板书一般提问,

“《琵琶行》是什么时候创作的?呃....”王源扭头看了眼讲台上的名册,“刘志宏?”随便点了一个人。

“呃.....什么时候创作的......嗯.....我想想啊....”

王源叹了口气,“这位同学请坐,《琵琶行》创作于元和十一年,这一定要记住啊。”

“白居易在《琵琶行》里对琵琶女抒发出同病相怜或同声相应情怀的是哪句?王俊凯?”王源顺口就喊出了这个名字。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王俊凯回答。

“很好。”王源回身,冲全班同学扬了扬下巴,“记下来。”

没有人注意到王俊凯是王源这一天唯一一个没看名册就喊出来的名字。

他们也不知道,“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句话无意中在他和他心里留了很久。
当然这是后话了。

下了课,王俊凯依然尾随王源,可是王源憋着一泡尿啊正忙着快步往厕所赶。到了厕所门口他才发现王俊凯在他身后,王源哭笑不得,怎么有点体会到了明星被狗仔跟踪的感觉。

“王俊凯同学啊,你怎么这么热衷于跟踪我呢?”

“我就是在想…能不能给我加几节课啊老师?”

“不是,你怎么突然来了这么高的兴致?不要给我掰什么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的破理由。”

“哎呀…就是我爸说这次考不到年级前十五就把我的iPhone7换成老人机。”

“……………………”

“还说要把我的名牌鞋和衣服扔了。”

“哦。”

“还要把台式苹果没收。”

“哈哈哈哈够狠。”

“笑毛线,你以为我为谁!我还不是为了把你调过来嘛!”

“……也就是说你为了把我调过来答应了你爸让你考进年级前十五的要求,还有那些要是没考进的条件,所以现在我为了让你考进前十五必须得给你加课。可是大哥你何必这么折腾呢,非把我调过来干嘛啊!”

“想你呗。”

王源看智障一样地看着王俊凯。

“咳咳,我说真的,王源儿,我和你聊天的时候感觉很开心。”
卧槽这是王俊凯会说出来的话吗!可是这一字字清晰得如同石子砸在铁板上,在王源耳膜边叫嚣着它们的存在。

王源又从头到脚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遍王俊凯,是的,这还是第一次补课时那个混小子没错,但是似乎有些东西改变了——在那副中二和略带痞气的外表下。他可能需要刷新对王俊凯的认识了。

不过不是说现在→_→

“行吧行吧你开心就好,可是你先让我上厕所行不行!”王源感觉膀胱要炸了。

“我也要上厕所。”王俊凯说着就走了进去。

王源竟然生出了一种要被看光光的感觉。
他用了一秒钟消除了这想法,你有的我也有,不存在看光光的问题,嗯。

“喂,老师你到底啥时候给我加课啊!今天晚上可以吗?”从厕所出来后王俊凯干脆挡在了王源身前,大有你不答应我我就不让你走的架势。

“嗯?我不知道,等我今天回去想想。”王源无可奈何地把他扒拉开,落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晚上八点,高三学生的晚自习结束,王源正留在学校判作业。一张张作文纸上密密麻麻的小字熬得王源眼睛酸涩,当他抬头看到陌生的办公室时还有几秒钟晃神,我是谁我在哪里??
哦对,今天是周一我被调到新学校来了。

特么、今天是周一!!!!

王源一个激灵从椅子上弹起来,火速收拾起东西,一边往包里胡塞一边嘴里碎碎念:

“今天是周一啊啊卧槽卧槽,王源你蠢吧,怎么能忘了……”

“什么忘了?”正巧王俊凯举着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来问王源题,刚推开办公室的门就听见王源的后半句话。

??!

“王俊凯?怎么又是你啊啊现在别烦我我要赶紧走了。”王源头也不回地冲出门口。

??王源咋了?吃错药了?
留下王俊凯只身一人在办公室里懵逼。

王源脚下生风,周一是给他堂哥王瑾看病的日子,昨天晚上还预约了医生怎么今天就给忘了。

预约的医生最晚在医院待到九点,然后就换班了。现在是八点十分,如果十五分钟可以赶到王瑾常待的gay吧,再十分钟赶到医院,还是来得及的。地铁怎么还不来!!

王源在站台上踱来踱去,他先给预约的医生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大概会迟到非常抱歉让人家等一等;又给王瑾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王瑾说在九瑶会所,王源便抬头看了看地铁路线,确定后乘上了刚好如约而至的地铁。

过了晚高峰,地铁上人不太多,王源低头想事情,没注意到在另一截车厢里默默注视着他的身影。
到站后王源匆匆下车,那身影便轻巧地跟在他身后,从同一个出口出了地铁站。

走了没多久,王源驻足在九瑶会所门口,摇了摇头,迈开步子闪身进去了。那个身影也停在了会所门口,摘下了扣得低低的鸭舌帽,王俊凯表情复杂地看着王源消失在后面的门口。

至于王俊凯为什么要跟踪王源,这理由也简单啊!想看看到底啥事让王源急成那样,反正他家里也没人,不会有人管他几点回家。王俊凯在写作业和窥探王源秘密中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后者。

现在王俊凯满脑子过弹幕--

这是哪?
看起来是酒吧。
为啥王源要来这??
王源那么急是要见什么人吗?
这地方干啥的啊??
看起来好不良的样子?
未成年能进去么…?

管他成年不成年,再不进去就跟丢了。王俊凯一头扎进去后看到的景象吓得他又差点调头跑出来。

九瑶会所里灯红酒绿,拥挤闭塞,人头攒动。舞池里有两三个画着浓妆涂着烈焰红唇,穿着蕾丝长筒袜和超短皮裙的男!人!在跳钢管舞?!!
这他妈已经不是辣眼睛能形容的了,这看久了不得瞎啊!

放眼望去,看到的全是男的。哦,我特么进的是gay吧啊。

在王俊凯内心十万个大写的卧槽中间挤出了五万个对王源来这里的困惑,五万个莫名火气和十五万个对他的担心。

呵呵,最好不要让我发现王源其实是深柜。王俊凯黑着脸扒拉开凑上前来搭讪他的妖男们,心里狠狠把这句话嚼碎了吐出来。由于身高优势,再加上他浑然天成的冰冷气场,那些男人见这新来的帅哥不识趣便怏怏地走开。说实在的,王俊凯看到这些还是有点害怕的,毕竟只是涉世不深的高中生,酒吧都没进过何况gay吧。见这场面分分钟脑补出之前有意无意看到的小说中淫乱肮脏的情节,鸡皮疙瘩起一身,连后颈的汗毛都竖立起来,王俊凯吞了口唾沫,默念几遍我学过跆拳道来壮胆。

酒吧里空气不流通,浓浓的香精加酒精味熏得人头昏脑涨,他潜意识里认为王源来这里不是贪图享乐,看他刚刚进门时无奈摇头的模样就觉得不是。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王俊凯隐隐感觉要出事。

是错觉吧,千万不要是直觉。

因为我直觉向来都很准啊……



---------------------------

tbc.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