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9

9.

王源暑假的时候天天来给王俊凯补课,一开学就不行了,王源白天得去学校教课,给王俊凯的补课便减少了次数,王源是语文老师任重道远,只有周二可以早放学,于是补课就变成了一周一次,在周二。

今天是周日,王俊凯边写着作业边想起来这道题王源上次讲过。

周一,王俊凯看着看着书便开始走神,毫无目的地划拉着手机屏幕,不知怎么翻到了王源的号码,想按下去拨通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二,王俊凯盯着表左等右等,明明距离补课时间还有半小时他却坐不住地站起来,忽然觉得自己有毛病,再坐下。听到门铃,飞也似的下楼,却停在门口使劲缓了缓自己激动的冲劲,才打开了门。

王源看起来很疲惫。废话,以为高中生都很好搞啊?来兴致了就认真听几句然后给你挑刺儿,得亏王源文学修养和自身修养都很好才能应付得了那帮家伙。虽然没有一个人能有王俊凯开始的时候那么难搞,但是毕竟人多,王源上完课就只想回家休息可是今天还要给王俊凯补课......

王俊凯看着王源在自己旁边讲几句话就揉一下眉心,趁自己做题的时候就闭一闭干涩的眼睛,心里泛起一点酸酸的感觉。他起身走出了屋,王源喊他也没应,王源刚想拖着疲惫的身子去看看那小子搞什么鬼的时候王俊凯端了一杯水回来了,二话不说递到王源面前。王源愣住了,盯着那杯水硬是忘了接,王俊凯轻咳了两声,装的不耐烦:“你到底接不接,还想我喂你啊?”

“啊,哦谢谢。” 王源单手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润了润暗哑的喉咙。不是吧王俊凯给我倒了杯水?这祖宗又哪根筋颤了想起来关心我?

“老师你上课累不累啊?” 王俊凯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控笔,写着题随口问。

“废话,你试试去,保证你一节课下来嗓子就哑了。”王源又喝了一口水,提起笔看王俊凯写的答案。

“那,有没有觉得我比那些学生好教多了啊?简直聪明伶俐一点就透,真是,这么好的学生老师你哪找去。” 王俊凯臭屁兮兮地把脸凑到王源跟前,呲着虎牙傻笑。
“省省吧你!第一节课见着我那苦大仇深的样,我现在还记得。” 王源呼了王俊凯脑袋一巴掌,把他扒拉回去。

“唉那时候不是不懂事嘛!往事不要再提~~” 王俊凯没皮没脸地唱了起来。

“你给我好好做题!”

“哎好好好....”

王源走后王俊凯一个转身摊在了床上。他不得不承认刚刚那两小时是这一周里最快乐的时光。随意跟王源挑起话头,再拌拌嘴,怎么就觉得这么高兴呢?高兴到他在和王源相处的时候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是高兴的,王源走后才后知后觉食髓知味。
啧啧,这脸......打得可真他妈响。

王俊凯都搞不懂自己,就像王源说的——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剑拔弩张的局面,可他现在已经没有之前那么讨厌王源了,准确来说是根本不讨厌了,甚至还有点盼望王源来自己家补课。

周三、周四、周五、周六便陷入了盼望王源来补课的死循环。

王俊凯坐在桌前有点苦恼的挠了挠头,是不是想王源想得太频繁了点?不不不,去你的想王源,我不是想王源我是想补课!
.........日,这个理由我自己都不信。
妈蛋啊什么时候才到星期二!

王俊凯认为自己这么想王源是因为和他对话很轻松很有趣,与在学校老师快节奏的讲课截然不同。再加上高冷傲气的外表和气场,同学们都不怎么跟自己说话,好吧也是他懒得跟他们说话,这样看来王源就变成了一个很好的聊天对象。如此完美的一个聊天加倾诉加逗趣对象只有每周二才会来自己家,如何不想?如何不盼!嗯,这么一解释就说得通了,王俊凯美滋滋地开始背词。

不过一周一次还是太少了,三周后王俊凯这么想到。都特么过去三周了才补了三次课?每次才补两小时!跟王源聊天时间也非常有限啊,就算一个半小时都专注于补课,剩下的半小时也不够说完这憋了一个星期的话。
王俊凯当机立断给他老爸打了电话,他老爸接到他的电话有些受宠若惊,声音里都透着不确定,问他儿子怎么了?怎么想起来给爸爸打电话了?

“哦,也没咋。就是想说一下你这回给我请的家教还凑合,可是一周一次补课太少了,我有好多问题都来不及问,能不能加几次课?”王俊凯瞎扯了个理由来糊弄他老爸。

明显奏效了。他老爸听到儿子说家教凑合就乐得开花,这已经是能从他儿子嘴里说出的最高评价了,当时看王源白净瘦弱的样子还怀疑他能不能管住王俊凯,现在看来还真有两把刷子啊。他老爸当然是忙不迭地同意儿子的请求,心想着儿子终于开窍了,然后拨通王源的电话。

“喂?您好?”

“小王老师啊!我是俊凯爸爸。”

“哦王先生您好。”

“是这样的,我在想能不能给俊凯多加几次课,他觉得你讲得很好,还说一周一次太少了有好多问题来不及问,你看看周几能加课?”

“啊实在抱歉啊,因为我这边学校开学了又是教高中,领导给的任务特别重,平时除了周二,放学时间都是八点多,回家还得批改作业......恐怕真的没时间给俊凯加课了。这样吧,让他加我微信,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您看可以吗?”

“哦那行吧,我再跟他商量商量,辛苦你了。”

“没有没有,您客气了......”

王源挂了王父的电话才开始纳闷,每次补课结束前十分钟都问王俊凯还有没有不懂的问题他都特别肯定的说没有啊,然后跟自己一阵闲扯。怎么又突然冒出来一堆问题来不及问?啧,不管他了,反正我是没功夫给他加课。

王俊凯听到了老爸转达的王源的回复,原本不错的心情瞬间被泼了盆冷水,这样就放弃了还叫王俊凯?你们还是图样图森破。

“把他调到我学校来呗,反正也是你一挥手的事。”

“这样不好吧儿子,你又没问人家王源怎么想,突然被调到新学校肯定不太适应,老师同学们看到凭空新来个人也.....”

“随便写个理由盖个章怎样不行啊?爸,我是真觉得王源教学水平比之前那些咸鱼高不少,要不然你把他强安我身边我也不要。” 王俊凯继续胡扯,反正他爸好骗。

“你能保证把他调过来之后,你就能进年级前十吗?” 姜还是老的辣,他爸给他提了个高要求。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前十五吧。”

“行,你说的,要是没进怎么办?”

“没进.......就把他调回去呗。”

“嘿你这孩子!”

“老爸我开玩笑的哈哈哈,肯定能进!就那么不相信你儿子啊?”

“不进的话iPhone7换成老人机。”

“好、好吧。”王俊凯咬牙同意。

“嗯......零花钱克扣百分之七十。”

“啥??”

“我想想啊,还有......你那个什么A什么J的等等名牌鞋全给你扔了,还有帽子,衣服,你都去市里垃圾站找吧。哦对,再把台式苹果也给你没收了。”

“我....你你你......太过分了吧草菅人命啊!!”

“你不同意就算了,王源怕是调不过去了......”

“诶诶诶别!.......唉....啊呀行吧行吧,算你狠。”

“行,一周之内,我就把王源调过去。我可记住你刚刚说的话了啊,下次月考不进年级前十五你就给我等着。”

王俊凯挂了他爸电话。怀里揣着一半兴奋一半心痛,兴奋王源马上到自己学校来了就能天天见着那傻子了,心痛万一没进前十五,哪怕是第十六名,他也要跟他的金银宝贝说拜拜了。想起来刚刚老爸传达的王源让他加他微信的事,王俊凯迅速在添加联系人搜索王源的手机号,接着蹦出来一个账号,名字叫:

王源

...........
就叫大名啊??太没有创意了吧!
王俊凯点了添加,发送请求——“我是你凯哥”

过了好久,至少王俊凯认为是好久,王源才加了他,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发来一句话:“去你的凯哥,我比你大。”

王俊凯看见笑了,一个电话打过去,响了几声对方才接:“喂?干嘛?” 语气里明显透着不爽。

“王源儿啊,” 王俊凯又想起他爸同意把王源调过来,顿时心情大好,在电话里对着王源就笑出来,“哈哈哈哈哈哈王源儿啊。”

“有病?没事我挂了。”

“诶别别别!那个,不久有个惊喜给你。”

“什么惊喜。”王源把手机放在桌上开了免提,手上快速的判着作业,听到王俊凯的话也不为所动,谁知道这小子的惊喜是不是惊吓呢。

“你怎么一点也不兴奋。”

“呵呵呵,好兴奋哦。”

“乖,等着吧!哥给你的惊喜马上就到了。”

“你不会真的弄了什么玩意吧?要是是上次抽屉里...那个........你就自己享用吧,千万别给我寄过来。”

“上次.......哪个?”王俊凯语气里装着天真,故意问王源。

“................”
“哎对了,你爸给我打电话说要加课,真是你跟他提出来的?”

“对啊,咋了。”

“哦,喜欢学习是好事,要是能把跟我聊天的时候用来问题就更好了。” 王源讽刺他。

“没事,以后有的是时间啊哈哈哈哈,王源儿啊我的命运就掌控在你手中了。”王俊凯想着自己的一堆宝贝们,没头没脑地跟王源说。

王源这边听得更是一头雾水,什么跟什么,为啥以后有时间?为啥命运掌控在我手中?刚想问就听王俊凯说:“不早了,你早点睡,晚安啊要不要我给你唱催眠曲?”

“唱你个铲铲!你再不挂电话我作业得判到半夜去咯。”

“其实,你自己也是可以挂电话的。”

对哦。是不是蠢......王源无语地挂掉电话,心里暗叹怎么就被王俊凯牵着鼻子走了。
王俊凯听着手机里嘟嘟嘟嘟的声音,嘴角不自觉上扬.......

傻子。



---------------

tbc.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