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6


6.

“喏,喇叭。” 王源前脚刚踏进王俊凯家门,就听见他说的话。
王俊凯斜靠在门口,手里拎着喇叭,嘴角的坏笑压都压不住,明摆着盼着王源来好整他。王源扒拉开门口的王俊凯,“一边儿去,先让我进屋,补完课再说。你那脑子里别成天想些有的没的,好好背背例句多好。”

“怎么就叫有的没的了呢?老师这可是你自己答应的啊,你知道我为了买这喇叭跑了多少家店嘛?这是音质最好的,还可以录音,我考虑得周到吧。我们小王老师好不容易要袒露心声表达对我的浓浓的敬意和崇拜了,我怎么能不录下来永久珍藏呢......哎老师你可不能说话不算数啊!” 王俊凯跟在王源身后上楼,也不让他耳根子清净。

今天补课王俊凯跟魔怔了似的老盯着王源笑,盯得王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家伙在想着一会儿怎么整自己,笑成那样,说不定还在脑子里演练了一遍场景。王源都无法集中注意力了。

“这里要分析作者的写作手法。”
——王俊凯在笑。

“额,标点符号注意一下。”
——王俊凯还在笑。

“你家列宁德国生的啊?又错一道。”
——王俊凯还特么对我笑。

在王俊凯第十一次对着王源笑的时候,王源忍无可忍地把笔甩到了他脸上。王俊凯揉着酸痛的鼻梁,眼角还微微泛红,一副可怜巴巴马上就要哭的样子看着王源,全身都在控诉着王源为什么拿笔砸他。
王源被闪瞎地用手遮住眼睛,这他妈还是王俊凯??做梦也梦不到他会做出这种表情啊?跟被人踩了尾巴的奶猫一样,王俊凯是中邪了吧??第一次课那个蛮横无理的少爷去哪了?第二次课那个说话带刺的浑小子去哪了?现在这个人是谁啊你把王俊凯怎么了??!!

“你换个表情。”王源依旧没把手移开。

“哈?你无缘无故把笔砸老子脸上还让我换个表情几个意思嘛?”

哦,王俊凯回来了。王源揉了揉太阳穴,把笔拿回来,“王同学,你不能因为我长得帅就一直盯着我看啊,这是补课时间,你这样既集中不了注意力又浪费时间...”

叮铃铃铃铃铃~~!!王俊凯设的下课闹钟响了。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行了今天就这样吧,下课。” 王源迅速收拾好东西起身,想蒙混过关,可刚迈开腿就听见王俊凯在身后说:
“王源儿啊,知道愿赌服输吗?走吧跟哥下楼去。”王俊凯拎起喇叭走到了王源前面。

“哥你妹!我比你大......”虽然形象马上就要崩塌,但是嘴上还是要还的。

越到小区中心王源就越挪不动步子,恨不得趴地上往前蹭。王俊凯一回头,那人已经落下十多米,他迈着长腿走到王源面前二话不说的攥起他纤瘦的手腕,拽着他走。王源的注意力却诡异的集中在了两人皮肤接触的地方——王俊凯带着薄茧的手掌握着我的手腕,力道不小,传递着他的体温......

“来吧,快点!”
王源从自己的杂乱无章的想法中回过神来,王俊凯似乎兴致很高,嘴角止不住的嗔着坏笑,一把将喇叭塞到王源手里。

王源咽了口口水。我要是现在跑还来得及么……
不喊吧,之后又要被王俊凯嘲笑,肯定还会被他用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来教育。
喊吧,我源哥的形象还要不要了?老脸得丢尽了啊!要是我真的死皮赖脸就不喊呢?王俊凯也不能把我怎么样,对吧......
不行不行我还没有沦落到要在王俊凯面前耍赖皮的地步,跟谁耍赖皮都行,偏偏王俊凯,呵呵绝不。

王源在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慢吞吞地打开了喇叭,却突然被王俊凯劈手夺了过去,就听那人说:

“大家来看一下咯!这是王源,他爱慕我已久,今天终于有勇气当着大家面跟我...咳咳,来吧王源儿,说你想说的。”王俊凯把话筒递了过去,眼里满是戏谑。

纳尼?!?!爱慕王俊凯??当众表白??卧槽你个小垃圾脑子被驴踢了吧??这他妈还怎么喊出口?我王源不干!

他们俩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男女老少皆有,看着王源瞪着王俊凯,眼睛大得跟灯泡似的。王俊凯见他双手抱着胸,一副死也不接喇叭的样子,就又把喇叭凑到嘴边:“说吧王源,别害羞,我不会打你的。”再次把喇叭递过去。

好啊,你想玩?简单啊!那我就陪你玩玩呗。

王源接过喇叭,语重心长地开口:“对不起啊大家,这是我的小侄子,嗯他先天性脑子有点缺陷,这也是我们家多年的遗憾。其实是这样的,他一个星期前就想约我今天吃饭,我答应了,然后他高兴了一个星期,唉 多朴实一孩子。今天出门前还带着喇叭说要给我惊喜。这惊喜....额,算是惊吓,而且他还把人称说反了。当然他刚刚说的都不是真的,不过这心意我领了,他真的挺善良的但就是脑子缺根筋。走吧小凯,别再耽误大家时间了,给大家造成了困扰再次道歉。” 王源不慌不忙地关了喇叭,宠溺地揉了一把王俊凯的头发,拉着他的胳膊就往小区门口走,一路上还问他想吃啥。

呵呵呵,和你语文家教斗?你还嫩了点哦小垃圾。

王俊凯全程一脸懵逼加气极反笑的表情,也是相当扭曲,死死盯着王源的脸恨不得盯出个洞来,就这样被王源拉着出了小区。
一出小区门口王俊凯就刷的甩掉王源的手,跳着脚爆粗口:“我操你坑老子啊!!还挺爽吧?王源你很能哦,我告诉你你他妈欠我两次了啊!我要你......”

“嘘。” 王源修长的食指按在了自己唇上,示意王俊凯噤声。奇怪的是王俊凯竟然真的闭了嘴,不过眉头还拧着,有点烦的看着王源。

“你想吃啥?今天我请你。”

“......火锅。”

“嗯,走吧。”王源单手插兜自顾自往前走去。

“诶,你等等!被你打岔了老子还没说完!你....”

“吃饭的时候再说吧?”王源回过头给了王俊凯一个微笑。

“不是?你笑个屁啊?......不过你笑起来真的挺甜的哈,来再给爷笑一个。”

然后王俊凯收到了一个冷漠的白眼。

到了火锅店,王源七厘咔嚓点了一堆菜一堆肉还有一份最辣的锅底。王俊凯觉得好笑,这么一个小身板,能吃这么多,他是不是肚子里只有胃啊?
“王源儿你是饭桶么?”

“你说是就是呗。我是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不爱吃饭,吃简直是人生最大的乐趣ok?。”王源根本没抬头看他,专注地调酱汁。

“是哦,有道理。感谢王源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

“拉倒吧你。” 王源往锅里丢了几片肉。

“可以接着说刚刚的事了吧?快点给你凯哥认错。”

“刚刚....嗯,什么事?”王源嘴里塞了一堆东西,他艰难地挤出一点缝回了王俊凯一句。

“你、他妈不认账??”

“那是你自己作!你要不是脑抽了在我喊前说那么一番话我早喊完了。这可不怪我。” 王源挑挑眉。

“那你也得补偿我!老子的形象可都被你毁了.....那要不这样吧,既然你欠我两次,那就无条件答应我两个要求。”

“欠你两次个头!我只答应一个。”

“好吧一个就一个懒得和你争。”

“不能太过分,不能太恶趣味,不能太奇葩,不能丢人。”

“呵你要求倒还挺多,这个先欠着,等我想好了再用。”王俊凯埋头吃饭,不再说话。

王源看着王俊凯头顶一翘一翘的呆毛,想起可能是刚刚被自己胡噜出来的,鬼使神差地又伸出手想把那几撮毛按回去。不出所料被对方反手抓住了手腕。
王源挣了挣,没挣开,然后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拿着自己手背慢悠悠地擦了下嘴。。。。

wtf???王源猛地抽出手,表情超嫌弃地拽出一堆纸巾使劲搓着手背,直到皮肤泛红。
他不想再跟王俊凯对话,一门心思埋头苦吃,殊不知绯色悄然爬上耳廓,大概是被火锅的热气熏的了。



------------------

tbc.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