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3


3.

王俊凯听到敲门声蹦跶着跑下楼,以为王源那货来了。

“哦......吴婶啊,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门外的是王俊凯家的保姆,前几天有事赶回了老家,这才回来上班。

“稍等一会啊,我马上给你做饭。” 她拉着买菜的拉杆车,进厨房开始忙活起来。

王俊凯陷进沙发里百无聊赖地盯着水晶的庞大顶灯。偌大的客厅只有他一个喘气的,是不是王源那闷骚货真的太烦了,他不在这烦人的时候反而安静得不习惯。

门铃声悄然而至,王俊凯飞起去开门。
妈的,快递。
王俊凯接过来签了个潇洒的大名。

是他妈妈寄来的礼物,里面还放了一张精致的卡片,上面诉说着什么又逢佳节来临之际然而父母亲含辛茹苦在外奔波无法脱身归家陪伴宝贝儿子之类之类。

王俊凯看着就眼烦,转身丢尽了垃圾桶。

吴婶做了一桌子好菜,王俊凯看着面前他并不能吃完的菜量,脑子旁边突然亮了个坏主意的灯泡。

敲门声如约而至。
“小王老师啊,快请进快请进。”
王源抬头一看是一个生面孔的中年女人,只能生涩地接受她接包递鞋的招待。

王俊凯一边吃饭一边抬眼瞄了一眼王源。
相顾无言.......

王源就那么站着,吴婶向坐着的王俊凯递去请问的眼神,是想让王源也坐下吃。

王俊凯就当没看见,兀自在那吃饭。
饭桌旁一度陷入尴尬得乌鸦满天飞的局面。

“看我干嘛,饿了?”
祖宗啊您终于说话了,吴婶腹诽。

“那就请小王老师坐下吃吧.......”
“我有说同意了吗?” 王俊凯停下手中的动作,冷着桃眼盯了吴婶一眼。
“没事的吴婶,你先去忙吧。” 王源帮她开脱道。

吴婶走开之后,王源无奈地叹了口气。正准备走开,王俊凯开口。
“坐下吃吧。”

王源顿了一下,这小子真是阴晴不定,搞得他老大不小的心脏都不好了。

王源走到矩形长桌旁边的那个与王俊凯正对着的最远最远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下。

“过来......”

“?”

“坐近点。”

王源扶额。您可真tm难伺候。

王源坐到和他呈九十度夹角的那个位子。
他看了看自己面前桌面上空空的一片区域。
“自己拿碗盛饭啊,还要我伺候您老啊?”
.......王源保证盛完饭绝对第一时间扣在王俊凯头上。

“.......碗在哪啊?”

“你自己找找呗。”

厨房里传来一声玻璃制品摔裂的叫嚣。
王俊凯噌地站起来跑过去看,垃圾桶悠哉地在地上滚动,地上散落着他妈送他的水晶飞机模型那面目全非的尸骸。
王源显然一脸不知所措。
“啊......你把我的礼物摔坏了哦。这可是我妈大老远给我寄回来的,你要怎么赔呢?” 王俊凯斜靠在厨房玻璃门上吐出这一句。

王源攥了攥拳头。他显然是故意刁难自己,谁会把喜欢的重视的礼物丢在垃圾桶里??

“我买个一模一样的赔你。” 说着捡起地上残落的商标塞进口袋,然后开始收拾一片狼藉。

王俊凯长腿一迈过去抓住他收拾锋利残片的手。
“你智障啊有扫把你不用?”

“那不您又得挑我刺儿?” 王源有点尴尬,暗骂自己傻,嘴上却不能输。

王俊凯偏偏头,“过去吃饭。”

“我把这收拾了就.....”

“快点!”

王源灰头土脑地走开。

过一会王俊凯收拾完,就落座继续用餐。

王俊凯看王源吃的差不多了,就抬手指指卫生间。
“漱口。”

“哦。”

卫生间干净无比,玛瑙红的大理石地砖和墙面都洁净得发光。两米长的浴缸泛着珍珠白色,毛巾全都一条条的搭好。这一家人的深度洁癖和强迫症让王源打了个哆嗦。
镜子旁边放着一个蓝色的宽口玻璃杯,旁边除了洗手液和漱口水之外再没放别的,不用猜也知道是那祖宗的杯子,王源看着就想丢到地上听个脆响儿,绝对爽。

王源洗了洗手,拿起漱口水没接触嘴唇得倒进嘴里。腮帮子一鼓一鼓,薄荷的冰凉泡沫在嘴里翻搅,刺激着味蕾有点难受。
王源刚想吐出来,瞥了一眼镜子里突然映着的人差点没一口喷在镜子上。
赶紧吐掉又擦了擦嘴角的王源大喊,“你闹鬼啊!”

王俊凯失笑,“我声音很大好嘛,没听到是你耳聋。”

王源送他一个白眼,推开他上了二楼。

“今天写一篇作文。”
王俊凯跌在床上看手机,“不想写怎么办?”
“那我给你妈打电话......”

“诶诶诶祖宗,您是我祖宗行了吗?老妖婆知道了我耳根子又不得清净了。”

“那就写。”

“啧.......什么题目?”

“每每想起ta,这里他她它都行,半命题。”

“这怎么写啊?我没有可写的人。”

“不能是近期认识或接触到的人或物,因为是你频繁想起的,所以文章要由多个片段组成,最好按时间线来写,片段开头会很有亮点,注意点题,文章脉络要捋清不要有标点错误和分段不清楚。明白了吗?试试看。”

王俊凯歪头,“哦.....那是不是就不能写你了啊老师,真是可惜”

王源黑线,“写我干嘛,写我多少缺点多烦人吗。别废话好好构思,给你十分钟。”

寂静的五分钟过去了。

“换个题目吧。”

“.......不行,还有五分钟。”

“.........”

两分钟过去。

“老师,我的童年和学习生活都很无趣的,没有什么特殊的人和物,没有素材啊。”

“那我给你看篇范文吧,多看看范文也可以积累素材,把它变成你的故事,下次就可以写了。”

王源在电脑里寻找整合着范文的文件夹。
距离上次打开时间有点久,有点忘了在哪.......
王俊凯不怀好意地凑过来看。
刚好王源浏览到一个文件夹,写着什么什么.jpg。

王俊凯光速抢了过来点开看,八卦的心颤抖的灵魂啊。

里面都是一个女孩儿的照片,有旅游时拍的,有在学校里拍的,有在吃饭或者在家的时候随手拍的。

王源想去抢回来,但是王俊凯身高手长自己根本做不到,追着他满屋子跑。
“你快点还给我!”

“我去,女朋友啊。看来上次还真没骗我,避重就轻说自己不是同性恋哈?”

“......真甜蜜哦,还一起旅游呢......人家吃个饭你也拍拍拍你这癖好很独特啊.......这是在家拍的啊?都同居了啊?你们这么快你妈知道吗?”

“我家还用不着你人口普查,快点还我。”

眼看要生气了,王俊凯只好不屑地递还给他。

又坐回到位子上,王源整了整衣襟。“小朋友以后开玩笑不要过头。”

王俊凯嗤笑,“这太正常了吧,每个人都有一颗八卦的心啊,我桌子上要摆个女的你不问问?”

“我不会的。”

“切,鬼才信。”

王俊凯拎起笔思考了一会,开始奋笔疾书。


--------------------

tbc.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