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2



“老师,到点了该下课了。别以为多讲几分钟我就会多给你钱。”王俊凯掐着点儿,一分不差地说出来。

王源也不费口舌,利落地起身,收拾好教材就走下楼。
出了大门,在王源身后的王俊凯用力关上了门,楼道里回响着“嘭”的一声,王源叹了口气,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毛头小子。
正处于年轻气盛、天不怕地不怕、你要跟他硬来他就死命跟你对着干的阶段。也是悲催,遇上这么个不省油的祖宗。一想到自己明天还要来,后天还要来,大后天也他妈要来王源就烦得肝疼。

王俊凯走回房间摊在椅子上,看着地上那一滩王源钢笔留下的墨水勾了勾嘴角。有意思哈。老爹你给我请的这个家教还真有点儿意思。
他把玩着手里的笔,打算用一套新方法来整王源。瞥见了王源刚刚在他书上做的笔记——啧,典型一文青,这字秀气得不像话,又透着劲朗,好看却不显娘气。
是,这人啥都挺好的,可老子就是看着不爽你能拿我怎样??

第二天王源照样准时来敲门。
王俊凯斜着身子,手肘撑在桌面上托着脑袋,一改昨天火爆的态度,懒洋洋地看着王源给自己改试卷。漫不经心开口:“老师,你长得这么好看...有女朋友吗?”

王源不理。

“不会吧老师?你都多大了还没谈过恋爱啊!”

王源斜睨了他一眼。

“哦~”一个哦字被王俊凯说的拐了十八个弯,“我懂了......没女朋友又不代表没谈过恋爱——”
王俊凯凑近了一点,阴阳怪气地压低了声音,“你该不会......是个同性恋吧?”同性恋仨字被他咬的刻薄鄙夷,说完还嫌恶心似的撇一下嘴。

王源啪地把笔拍在桌上,把试卷推到了王俊凯面前,“改完了,你自己看一遍。”

眼神无聚焦,象征性地来回扫视,嘴上继续不饶人:“老师我刚刚问的问题你可一个都没回答啊。你要是不.......”
“把这三道阅读题做完,对一道我回答你一个问题。”

王俊凯舔了舔虎牙,“切。”
手速极快地写着,十五分钟后,三道题都写完了,潇洒地一甩笔,“怎么样?没借口了吧?说吧,我洗耳恭听。”王俊凯双手食指交叉抱在脑后,懒散地往椅背上一靠。

“首先,人家问你的是气氛你答的是场景。”王源不慌不忙地用修长的手指指出错误,再拿起红笔画了个大叉。王俊凯猛的坐起来盯着卷子题目。艹,大意了!

“行,这道我错了,另两道呢?”

“其次,你第二题写了错别字。哼哼哼真是遗憾哦。”王源轻飘飘的在旁边说,灭了这小孩的傲气心里暗爽。

“我操!这也算??”王俊凯简直怀疑刚刚自己做题时带的是假脑子。他嘴上不服,看着卷子上明晃晃的错别字也只能心里吃瘪。
“那最后一道呢?!”
“你没指定让我回答哪个那我就自己选了啊,我不是同性恋。”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眼睛说,语气毫无起伏。
“时间到了,你忘了赶我走吧?明天之前把这些题做完,错一道罚三道。”
王源依旧利落的收拾了东西,脚步丝毫不停滞的走了。


王源回到家,给他哥打了个电话,听着电话那头含糊不清驴唇不对马嘴的回应,只得无奈地挂了。

两年了。

王源他堂哥叫王瑾,比他大两岁,是个同性恋。两年前天天泡在gay吧胡搞乱搞。结果可想而知,染了艾滋病。王源帮他请医生、治疗了两年。

暂时控制住了病情,不代表以后就不会出事,艾滋病这东西治不好,只能靠药物控制。但凡染上它的人就等于掉进了无底洞,钱和精力都得一个劲儿地往洞里扔,才能勉强不被它吞没。而他哥这种天天插科打诨的人哪来那么多收入去买治艾滋病的药,于是这个重担就落到了王源肩上。
因为王瑾他母亲接受不了王瑾得了艾滋病的事实,心脏病突发死了。他父亲只有王源他爸这一个亲兄弟,由于常年在海外工作,没时间照看王瑾,只能每月寄来点钱养活着那个废儿子。他父亲常打电话问王源寄去的钱够不够治你堂哥的病,王源每次都说够,还富余呢。

其实怎么可能呢?
王源必须得自己同时打好几份工赚钱再加上他大伯寄来的钱才将将够治疗他哥和养活自己。
他不能把这个重担压在自己父母身上,自己又不是小孩,他明白整个家的担子得他来扛了。

王俊凯还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养他哥比养女朋友还费钱,他哪还有那闲情逸致谈恋爱。能忍王俊凯那浑小子,也是他王源看王俊凯他爹给的工薪很高,可以抵他两份工的工资才同意给王俊凯做家教的。王源不是不会翻脸,谁会愿意天天承受某人莫名其妙的臭脾气,只是他承担不起翻脸的后果,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愤怒而丢了饭碗。

啊,心好累。


----------------

tbc.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