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1


/高中生凯x家教源/

/年下 六岁年龄差/

相逢是缘 感谢每个点进来的蟹圆子

-------

1.

王俊凯画完辅助线之后,就把手底下那张草稿纸狠命蹂躏成团扔进了垃圾桶。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给我请家教,还要我再说多少遍?”他语气不耐烦到极点,电话那头的女人却一股子语重心长望子成龙的劲儿劝他。

“小凯啊,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管你,你现在又处于这么关键的时期,不请家教学习下滑了怎么办?还不是为你好。”

王俊凯冷笑了一声,“你们忙,不管我,那是你们的事,我学习怎么样是我的事,那么惦记着我学习怎么连我学得怎么样都不知道?我成绩还没差到要请这么多家教,不用您二老操心谢谢再见。”

手机拍在桌面上震天响。

他是气自己父母平时就没有着家的时候,却还要雇四个五个家教老师管着他。本就处于备战高考的关键时刻,他也需要休息,一天到晚在学校就忙的头晕眼花,回了家还要再上一堂两堂课,作业摞成堆,换做谁都会吃不消。

他试着去改变,去心平气和地跟父母谈,去软磨硬泡地跟父母谈,去急躁跳脚地跟父母谈,回应千篇一律——我们是为你好,我们不能让你将来怪爸妈不关心你。
用这样的方法来弥补与儿子甚少的相处时间,砸钱请家教当作关心,消除愧疚感?
可笑。都无法理解自己的儿子谈何弥补。
于是就破罐破摔。

之前他父母给请的家教,他一个没剩全给人气跑了,后来他父母便改请男家教,希望狠一点就能管住他,后来人家男家教也被气的鼻子冒青烟,忍无可忍的辞职了。

“叮咚——”
“操。”
王俊凯很是不情愿地下楼给新的家教老师开门。

实木大门被拉开的一刻,男人清瘦的身影进入他的视线。那人低头在黑色皮质的公文包里翻找着什么,忽然听见有人开门,便愣愣地抬头对上来人的视线。
他扶了扶金丝细框眼镜,伸出骨节分明的手。

“你好王同学,我叫王源,是你新的家教老师。”

王俊凯双手环胸,懒懒地靠在门框上打量他,王源伸在半空中的手尴尬地被冷落了许久。

王俊凯瞥着他伸出的手,嘴角嗔着一丝坏笑,“不好意思哦,我有洁癖。”
转头就进屋了。

说得好像他有多脏一样......王源也不恼,轻轻勾了勾嘴角跟着他进门。

王俊凯家是个装修雅致的复式小楼,在这片别墅区不算档次最高,但也是很不错的户型,整个房子宽敞舒服。

王俊凯长腿跨了几步就上了二楼进到自己房间。
王源正低头换鞋,一抬头发现王俊凯跑没影了。
然而他并不认得王俊凯房间在哪里啊......

过一会王俊凯又走出来,双肘撑在栏杆上往下望,“上不上来啊,不上来就滚。”
王源皱了皱眉,先前他父母交代过这儿子脾气冲,还请他多担待,没想到这么厉害。

他缓步走上楼梯,进到王俊凯的房间。
整个房间的色调是普通的黑白灰,但是给人舒服的感觉,王俊凯的大床摆在偏角落的地方,书桌离门不远,又宽又大,桌子上连带的黑木书架整整齐齐地摞满了书和资料,看得出主人的细心。

王俊凯长腿交叠着一伸横占了桌子底下所有空间,搞得王源坐在一边腿也没地方放。
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本高考语文五三,紫色的书皮明晃晃,他又掏出一根黑色的钢笔,圈出几道题,然后推给王俊凯让他做。

王俊凯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没有一点要写的意思。
“王同学,这几道题......”
“老师,你今年几岁啊?” 王俊凯斜着凛冽的桃花眼瞥他。
王源扶了扶眼镜,“哦,今年24。”
对方挑挑眉,又换上一脸不屑。“你这么年轻,能教好吗?”
王源笑笑,“你试试不就知道了?”他扬了扬下巴,“快写吧。”
王俊凯撇撇嘴,拿起王源的钢笔,一边看题一边转笔。

“啪嗒———”
钢笔摔在地板上发出声响。王源吃了一惊,赶紧捡起来看了看。
在漏水......怕是笔尖已经摔坏了。
王源蹙眉瞪他,这小子显然是故意的。
始作俑者却一脸无辜,“抱歉咯,手滑。” 说完还歪头向他恶趣味地吐舌头。
王源是没笔了,他伸手抓过王俊凯的笔袋,拿出黑色水笔甩给他让他写。
“你总不能把自己的笔也都摔了吧,快写!”
王俊凯切了一声只好做题。

这就很故意了......
王源头痛的吐槽道,“你家哈姆雷特是马致远笔下的人物啊?不但穿越还跨国你中二不?再给我乱选小心我......” 王源抄起书本作势要爆王俊凯头,但是迅速被王俊凯反手抓住手腕锢到自己背后,完全动弹不得。

他这个姿势......靠的很近......呼吸喷在王源脸上很不舒服。
“就你这身板还想打我?真打起来你骨头就散架了。”

他松开手,王源别过头吃痛地转了转手腕。

“我说过了我不想写,你非要我写只能是这个结果。”
王源叹口气,“你不是小孩子了,不能这么幼稚。”
“我能不能怎么样轮不着你来说,你谁啊你,才比我大几岁,屁大点小孩毛还没长齐就出来教书,你有资格吗你!”

王源闻言猛的站起来,“王俊凯!”

王俊凯也站起来,他比王源高了半个头,居高临下地
看着他。深邃的桃花眼灌了怒气换做谁都会惧怕三分。
但王源挺直了腰板,他将白衬衫袖口挽在手肘处,露出细布青筋的小臂,抬手解开了衬衫最上面一个扣子。

他抬抬眉,略微带点挑衅的意思,“打一架吧。”
王俊凯失笑,“你可真是不自量力,个头矮了我这么多,身子骨又娇气得像个女的,你拿什么和我打。”
王源像是没听进去他说的话,眼神坚定地望着他,“你先出手。” 随即半扬着脸准备迎王俊凯的拳头。

少年第一次受到这样赤裸裸的挑衅,平时在学校谁不知道敬他让他三分,躲还躲不及谁会往上扑呢,可偏就来了个不怕死的。

他觉得好笑。

拳头扬到半空,他望进细框眼镜里的那双眼,从容淡定,就那么看着他。

他顿了顿,又忽然坐下来,“算了,打死了还麻烦呢。”
王源也坐下,“那就给我好好做题。”

其实说实话,小王老师的教学水平非常可观,王俊凯的错题他都会一一讲的透彻明白,等坏蛋理解了,就拿出几道相似又略有不同的题巩固一下。重点难点知识点都捋得很清楚,说话也字正腔圆,笔迹更是端正清秀,好看的没话说。

但王俊凯还是打心眼里看不惯这个老师,下了课还在盘算着用几节课把他赶走。



-------------

tbc.

评论(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