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 romance

落叶随风起 风随落叶行

家庭教师 17


17.

        第二天清早,王源睡到自然醒,发现王俊凯还留在这,趴在床尾睡着了。平时虎头虎脑的大男孩,睡着时就像一只大猫,很乖很安静。

王源想起床,但稍微一动,那家伙就醒了。

“醒了?”

“嗯,你昨晚睡得好吗,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好点了,大概不烧了吧。”

王俊凯不放心地摸了摸王源的额头,确实降温不少。

“好啦,今天再休息一天,等彻底痊愈再说。”

“那怎么行?我昨天答应了主任把卷子送去学校的,本来就失约了,今天再不去就不像话了。”

“那老妖婆逼你了?她不知道你生着病?”

“主任知道。诶没事,我去送就好了。”

“算了吧你,给我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卷子我送。”

王源仍然犟不过这个倔小子,只好让他去跑腿。

睡了十五个小时的王源神清气爽,除了还有点咳嗽,其他的都好多了。

        家里没人果然清净很多,下午王源啃着苹果看肥皂古装剧,这时候突然门开了。

王源差点没呛着,“你怎么又来了?”

“只要老师没好全,做学生的就一定要坚守在一线,绝不懈怠!”

“你有病。”

“嘿嘿,我不放心你嘛。”

“我真的好得差不多了,你真的可以回去了王俊凯同学。”

王俊凯才不听他的,和王源一起坐在沙发上啃苹果。

“没洗。”

“什么?”

“你啃的苹果。”

“我……咳咳咳,你怎么不提醒我?”

洁癖如王俊凯此刻只想洗胃。

“谁让你独闯民宅还吃别人家的东西。”

“你……行了我服。”

随即可怜的小苹果就被丢进了垃圾桶。

“王俊俊小朋友,幼儿园老师难道没有教过你浪费不是好习惯吗?”

王俊俊小朋友翻了个白眼。

“我要说没有的话,高中语文老师可以教我一下这个幼儿园课程吗?”

高中语文老师翻了个白眼。

然后客厅里就只响着电视剧的声音。

“臣妾知错!臣妾再也不敢了!请皇上饶恕臣妾!”

王俊凯全程嫌弃脸,觉得这种婆婆妈妈情情爱爱皇上臣妾的剧真的很不适合王源。

“……这剧好看吗?”

“挺好看的。”

实力尴尬。

“那个…你哥的事情,都处理完了吗?”

“…嗯。”

“对不起啊,我好像不该问的。”

“没关系,你还是孩子嘛。”

“你才是孩子呢!自己都不知道照顾好自己,感冒发烧咳嗽嗓子痛,我看我要是不在你怎么挺得过来!”

王源懒得理他,和强词夺理居功自傲的家伙总是说不通的。

晚上王源下厨做了几个菜,中华小当家如王源,色香味俱全,王俊凯连喊好吃死了。

“天哪王源你也太贤惠了,这谁娶了你简直是几辈子的福分。”

“你个小兔崽子怎么说话呢!”

“好好好,那没人要你的话,跟我将就将就得了,我是不会嫌弃你又蠢又笨不会照顾自己还老需要麻烦我的。”

“你才没人要呢!想当年我可是校草级别的,多少小姑娘想递情书哦,我柜子都塞不下。”

“柜子装不下?哦,是因为里面装了很多零食吧老师?”

“滚。”

可以说这顿饭吃的一派祥和之气。

        晚上依旧是看电视的无聊活动,王俊凯大概太无聊了就在沙发上睡着了。王源想叫醒他让他快点回家,但是这家伙睡得和死猪一样,怎么都叫不动,而且太大只,比王源高不少,王源实在挪不动他。

难得见到这么乖巧的王俊凯,王源起了玩心。他用食指轻轻碰了碰那人长长的睫毛,王俊凯任何反应都没有。王源乐了,得寸进尺地冲他眼睛吹了口气,王俊凯倏地睁开了眼睛,眸色亮得惊人。王源被他突然睁眼吓傻了两秒,反应过来后窘迫地说了声抱歉,毕竟趁学生睡着捉弄学生这种事怎么也不是个成熟的老师能干出来的事。

“老师在干嘛?”王俊凯微微支起上身,瞳仁又黑又亮,语气竟让王源错觉温柔。

“没干嘛。对不起打扰你睡觉了。”王源也不知道怎么自己态度一下就软下来了呢。

“吵醒我了,不负责吗?”王俊凯侧身面对王源,右手悠闲地撑着沙发靠背,微微斜起嘴角。

“没,没病吧你?”王源虽然嘴上这么说,心里却觉得王俊凯的眼神和平常很不一样。像是老虎在欣赏不小心踩到自己尾巴的小兔子惊慌的表情,带了点玩味又带了那么点令人寻思的…宠溺?果然我可能病还没全好吧。

王源匆匆站起来去刷牙洗脸,随后一脑袋扎进被窝里不出来了。晾下王俊凯一个人还在沙发上偷笑。

        大病初愈的人总是可以睡个饱饱的好觉的,甚至再做个美梦,比如梦想着在三环内买了套别墅什么的。

王源正抱着自己的大别墅欣赏,突然发现哪里不对。

“卧槽王俊凯!!!”

王源一记飞踢然后王俊凯就壮烈的滚下床了。
“王俊凯你干嘛?!”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睡觉啊。”

“你不是睡在沙发上吗?跑我床上来做什么!”

王俊凯揉了揉头发,然后笑得人畜无害,“床比沙发舒服。”

“流氓……”

王俊凯笑得虎牙尖尖露出来,“喂,你都这么说我了,那我不做点真正流氓的事,可还对不起你这个骂名了。”

王俊凯说着扑上来一顿乱揉,从头发到脸,再到挠痒痒,两个人实在闹的不行,也完全没有了睡意。

六点半。

王源起床去弄早饭。

王俊凯还赖在床上打滚,因为王源被子和枕头的味道实在太好闻了!!天知道半夜他偷溜上王源的床却被那人一翻身抱住的时候他是怎么克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的。

“吃完就赶紧给我滚,白白收养了你几天,我还没找你要住宿费和伙食费呢。”

王俊凯已经没招再赖在王源家,只好吃完早饭就离开了。

这样的周末实在比以前都好多了,平时爸妈都不在家,保姆吴婶也只是偶尔才来打扫卫生做做饭,剩下的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孤独度日。平时在学校还算热闹些,回家了就真是安静得只剩自己的喘气声了。

所以王源的出现大概是他平淡无奇的生命中最有意思的一幕了吧。

周一的学校生活还是和往常一样,烈日炎炎下的升旗仪式,枯燥的数学课,乏味的物理课,晦涩的化学课,困倦的历史课。

但王俊凯算是全班最喜欢上语文课的人了。

“王俊凯同学,请你认真看书,现在在讲古文,我脸上有古文吗?” 王源在第无数次接收到王俊凯的炽热目光时,忍不住说到。

班上同学都像嘲笑被老师抓包的溜号生一样笑他,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听的认真着呢,可认真了,只不过没看书而已,看老师不也一样是认真学习?

刘志宏最近发现他家王帅哥蹊跷无比,绝对有问题。

课间,他清清嗓子,满脸神秘地问王俊凯,“老哥,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

“哦不不,是不是恋爱了!”

王俊凯不理他。

刘志宏抱着他的胳膊摇啊摇,“你就说嘛我真的不会说出去的说出去我是狗我是猪我是唯一的智障我真的三生三世十里诚信你一定要相信我……”

“啊好了好了,被你打败了。”

刘志宏满意的傻笑,“嘿嘿,说吧说吧。”

“你猜对了。”

“哇塞老哥!恭喜啊!我以前还以为你性冷淡呢,成天摆着一场臭脸,跟仇世似的。”

王俊凯瞪他,“你再说一遍?”

“嗷嗷不敢不敢,我错了老大。是哪班的妹子啊?我认识吗?长得好看吗?发展到哪步了?”

王俊凯转笔的手停了停,“嗯……好看,你认识,发展……还没怎么发展。”

“你长这么帅还搞不定人家啊,你们应该接触得挺久了吧,怎么还没进展呢?”

“人家不一定喜欢我,所以还没表白。”

“我的天哦,不是吧老哥,我要是女生都一定会爱上你的,那妹子能不喜欢你?”

“行了你就别问了,顺其自然吧。”

刘志宏扫兴的一边儿呆着去了。

王俊凯问自己,如果真的跟王源表白,他会不会答应,王源既然有过女性前任,性向就应该正常,那自己岂不是难上加难了。就真的没希望了吗?

他不信。喜欢王源是自己的事,是自己的事就要自己去办好,要把握好分寸,不可以伤害到王源。即便是一直做朋友,也不可以让王源觉得对不起自己,王源有愧疚,他王俊凯也不会好受。

王俊凯,你是真的栽在王源手里了,认命吧。

--------------------------

tbc.

评论(4)

热度(44)